12年7死…2年後的5/4沙鹿「奪命大陡坡」又車禍 駕駛要辦法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下台中市向上路6段,5月4日有大貨車疑煞車操控不當,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7輛車;兩年前的5月4日,該路段曾發生3死5傷的重大車禍。現在有被撞車主覺得毛毛的,將在農曆7月辦「道路普渡功德法會」。

▲5月4日,被稱為「奪命大陡坡」的台中市向上路6段又發生車禍,所幸無人受傷。(圖/東森新聞/下同)

本月4日晚間,該路段又發生8車連環撞,有轎車被推擠到兩輪懸空,側卡在護欄上,所幸無人受傷,而一名陳姓車主的轎車也受波及。

▼一輛轎車被推擠到兩輪懸空,側卡在護欄上。

該路段12年來奪走7條人命,2007年,一輛15噸連結車因煞車失靈,追撞造成4死1傷;2015年5月4日,一輛貨櫃車失控追撞26輛車,造成3死5傷;相隔兩年的同一天,又發生連環車禍。當地民眾稱該路段為「奪命大陡坡」,更有人盛傳是「抓交替」;還有遭撞車主說都發生在5月4日,諧音是「我死」,覺得怕怕的。

遭撞的陳姓車主說,「自己在這次遇到(車禍),毛毛的,就覺得滿詭異的」,預計在農曆7月辦道路普渡功德法會,預定1080桌,每桌經費約1500元,法會結束後,將供品捐給弱勢團體。

向上路6段翻越大肚山,道路高度落差大,外界研判,車禍頻傳和長達2.1公里的大陡坡地形有關。當地民眾說,從國道3號下來後,陡坡太長,也沒設很多的紅綠燈,只有一根測速照相桿,很多駕駛的車速很快,到後面才減速。

▲▼向上路6段翻越大肚山,道路高度落差大,外界研判,車禍頻傳和長達2.1公里的大陡坡地形有關。

▼2015年一輛貨櫃車失控撞26車,造成3死5傷。

▼2007年一輛聯結車煞車失靈追撞,造成4死1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