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大排飄「橘子汽水」 鐵鏽廢水直接排入最重罰300萬

▲業者直接把廢水向外排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泰山區中港大排日前出現「橘子汽水」,經稽查員追查才發現是客運業者將鐵鏽廢水排出,從聯外雨水側溝汙染大排;稽查員現場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告發,最重可處300萬罰鍰。

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泰山區中港大排表層出現「橘子汽水」;稽查員到場後採水測試,透過多年經驗研判是鐵鏽廢水所致,並且依水路分布及流向,立刻往上游處展開地毯式搜索,查出客運業者涉嫌排放清洗沉澱池的鐵鏽廢水。業者隨後也坦承把夾雜泥沙的廢水經由管道向外排出。

對於這次的查緝,環保局指出,中港大排周邊有許多鐵皮工廠,加上當地排水路錯綜複雜,也有私設水路的問題存在,因此困難度很高又須和時間競賽,這次能迅速找出汙染源頭全靠稽查員,累積的經驗和邏輯判斷是破案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