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甜的反而會瘦? 睡前來點「蜂蜜水」有3大神奇好處!

2017年05月7日 21:19

▲蜂蜜。(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愛美的女性都知道,想要保持好身材,睡前3小時就不能吃東西,就算嘴饞也只能忍耐...什麼!喝甜飲料反而可以變瘦嗎?國外生活知識網站《Lifehack》的文章指出,睡前喝「蜂蜜水」有3大好處,其中一項居然是可以減肥,怕胖的甜螞蟻們怎麼能不知道這個好康呢?

1. 睡得更好
有機原蜜(organic raw honey)是指沒有經過高溫消毒或過度處理的蜂蜜,營養成分高,適合在睡前攝取。蜂蜜能使肝臟在睡眠時也有足夠的糖分,也能釋放色氨酸並轉化為褪黑激素,有助於增進人體免疫力、修復身體受損組織,還有助眠的效果!

▲睡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2. 幫助減肥
營養專家Mike Mcinnes提出了「蜂蜜減肥法(The Honey Diet)」,並指出,蜂蜜做為肝臟的「燃料」,可以產生更多的葡萄糖,並使大腦釋放出燃燒脂肪的激素,運動員若攝取富含果糖的食物(例如:蜂蜜),熱量消耗就能比一般人超出10倍,並大大增加體力水準。

不過,這種減肥法必須確保你的飲食的所有甜份來源都換成蜂蜜,並確保不吃任何含糖的垃圾食物。此外,睡前喝一杯加入蜂蜜的溫開水,確保整個晚上都能夠保持最佳的脂肪燃燒效果,更能使蜂蜜減肥法成效顯著。

▲減重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3. 身體更舒服
蜂蜜兌水喝就可以舒緩喉嚨痛,並能減輕咳嗽的症狀。不過要注意,不滿1歲的嬰兒因免疫系統尚未健全,腸道菌叢亦未完全發展,服用蜂蜜可能會因誤食孢子而罹患「嬰兒腸道型肉毒桿菌中毒」,嚴重可能會致死,家長們一定要特別注意。

▲咳嗽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此外,蜂蜜還能預防牙菌斑、改善過敏、提升免疫系統,並預防胃食道逆流,好處多多。不過,蜂蜜含有高糖分,吃太多蜂蜜還是會變胖,過量攝取也不好。此外,糖尿病患者也不建議食用蜂蜜,如果想吃,應該先詢問醫生意見再做判斷,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