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在這玩水!國三生游嘉南大圳灌溉水道 2小時拉起已身亡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名國中3年級賴姓學生,6日與同學一起到嘉南大圳灌溉用水道附近遊玩時,疑因下游泳水被水流沖走,台南市消局出動消防人員前往搜救,約2小時後,於下游200公尺處找到賴生,惟已回天乏術,教育局將協助家屬善後,並到校進行心理輔導。

▲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目前正值稻作施灌期,水利設施水流湍急,民眾應選擇合格、有救生員的安全水域或場所戲水,不要隨意接近危險水域,以確保自身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6日下午1時40分許據報,有學生不慎跌入位於台南後壁區嘉田里嘉田橋附近嘉南大圳水道,消防局出動後壁、白河與新營等消防分隊人、車與救生艇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除在事發地點附近搜尋,也在大圳下游設置攔截網,盡全力搜救,但下午3時35分,於嘉田橋下游200公尺處發現溺者賴姓國三學生,拉起後已明顯死亡,令在場等候消息的家屬十分傷心。

警方指出,經調查死者賴姓國中生,下午與7名同校同學到嘉田橋旁一處涼亭玩,賴生曾向其他學生表示,從小就在這裡玩水;後來疑下水游泳,沒多久就被發現疑在掙扎,同行學生嚇得趕快報警求救。

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目前正值稻作施灌期,嘉南大圳水流湍急,民眾應選擇合格、有救生員的安全水域或場所戲水,不要隨意接近危險水域,以確保自身安全。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針對台南市有數位學生一起到後壁區上茄苳嘉南大圳遊玩,其中一名學生意外落水,經消防局近2小時搜尋,尋獲時已無心跳呼吸,教育局接獲通報學生意外落水,立即請校方派員到現場協助處理,並安慰家屬。教育局及校方將持續至該生家進行關懷協助,並評估是否申請經濟扶助,協助處理喪葬事宜,亦指派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心理師及社工師到校進行心理輔導。

教育局表示,106年3月份召開今年度第1次水域安全會報,其中教育局負責督導各校強化學生對於水域安全相關知能,去年度統計各級學校朝會及班會時間等,辦理水域安全宣導,共計1257場次,宣導人次約達2萬5000人。亦將每年5月列為水域安全宣導月,並結合民間水上救生團體、大學相關系所,協助教學、宣導,並督導各校辦理水域安全宣導,加強學生水域安全知能及自救能力。

面對許多學生,利用假期至水域戲水,教育局亦督導要求各校透過導師加強水域安全宣導,於假期前,利用家庭聯絡簿發送宣導文件,提醒學生勿至野溪、溝渠、埤塘、魚塭及海邊戲水;另於游泳課程加強防溺自救教學。

教育局請家長務必留意學生戲水安全,並請學生務必遠離危險水域,避免因貪一時涼快而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