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超級抗氧化 千萬不能做果醬!營養專家說「太浪費」

▲很多人喜歡將桑椹做成果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3到5月是桑椹的盛產季,嚐起來酸甜的桑椹不少人喜歡將它熬成果醬。不過,營養學博士、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桑椹做果醬「太浪費」,因為花青素怕熱,一煮會被破壞。所以直接吃最健康。

吳映蓉也分享了營養小知識,「藍紫色的天然蔬果都具有超級抗氧化力,也就是說藍紫色最能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傷害,讓身體能保持最舒服、放鬆的狀態,就像看到藍紫色的感覺是一樣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映蓉進一步說明,藍紫色蔬果對人體有4大功效,包括「降低某些癌症的發生率」、「保護泌尿道的健康」、「防止記憶力退化」以及「延緩老化」。她強調,雖然藍紫色的蔬果種類不多,但藍紫色的蔬果卻是保護身體的最佳食物,「下次看到藍紫色蔬果時,請不要猶豫,放鬆心情好好享受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