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公園全面盤查臨檢 警2小時尋獲1失蹤人1通緝犯

▲員警在艋舺公園附近執行治安維護工作。(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公園日前發生林姓街友因借100元不成,將另名陳姓街友打成重傷。為了加強該處治安維護工作,萬華分局於當日起派遣警力,加強清查艋舺公園可疑人士,持續對周遭街友關懷輔導,並於23日23時至24日2時規劃大規模臨檢盤查勤務,並由分局長陳文智親自率領員警針對艋舺公園內及周邊重要路口實施全面性臨檢盤查。

萬華分局表示,3月至今艋舺公園共發生6件爭吵鬥毆案,立即啟動警力加強公園治安維護,日前員警在西園路、廣州街口執行路檢勤務時,一名中年男子原本拒絕接受員警盤查,經分局長陳文智上前解釋警方執法原因、法令依據及相關作為,該男態度立即轉為和善,除了願意配合接受盤查外,還豎起大拇指大讚警方執法技巧、態度良好。


▲員警看到老翁拄拐杖要過馬路,立即上前攙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同時,前方路口有一名年邁老翁手持拐杖、行動緩慢地準備穿越馬路,陳文智立即與員警上前關心,經了解後得知,該老翁因車禍導致雙腳嚴重不良於行,想要穿越西園路一段到對向搭乘公車返家;陳文智擔心該名老翁遭來往車輛撞傷,與員警一步一步地攙扶老翁前進,老翁離去時還不斷向員警說「真的很謝謝你們。」

萬華分局指出,執行路檢勤務不僅單純查緝犯嫌,「為民服務」工作更勝於查緝罪犯,這次員警在艋舺公園執行治安維護工作,2小時內除了尋獲失蹤人口1名、查獲通緝犯1名,同時也提供更多為民服務作為,除了展現警方嚴正執法之決心外,更有鐵漢柔情的一面,將持續秉持這股熱情及溫柔,以熱忱的心為市民提供最用心、貼心的服務,提供附近居民與觀光客安心的居住與旅遊環境。

▼萬華分局長陳文智親自率領員警針對艋舺公園內及周邊重要路口實施全面性臨檢盤查。(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