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血汗!公費醫師薪資一半、跨科支援 衛福部:都可申訴


▲超血汗!公費醫師爆薪資不公、跨科支援四大亂象。(圖/記者徐文彬攝/看診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公費醫師超血汗?由一群在偏鄉服務的公費醫師組成的「公費醫師自救小組」今(2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包括枉顧偏鄉病人安全、薪水是外院支援醫師的一半等公費醫師四大亂象。對此,衛福部表示,公費醫師只要受到院方不合理的待遇,都可向衛福部投訴。

公費醫師自救小組指出,公費醫師四大亂象包括「跨科支援浮濫、薪資不公、醫療資源錯置和轉院困難」,直指院方罔顧偏鄉病人安全,重症外科醫師2年都沒有事情做,薪水是外院來支援醫師的一半,遇到勞資爭議更是無處申訴。另外,自救小組也公布部立醫院勞動狀況惡化調查,衛福部立醫院的公費醫師留任意願相當低。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指出,只要公費醫師在醫院受到不合理待遇,都可直接向衛福部申訴,只要被申訴的醫院,下一季的公費醫師名額就會被刪減。另外,衛福部公開各醫院薪資待遇和福利,透過公開透明的資訊讓公費醫師去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崑富補充,衛福部也一直在做改革,讓公費醫師的制度和政策越來越健全,也在研議修正轉分發服務醫院,可以讓公費醫師更針對個人意願來做選擇或是和衛福部提出轉院申請。而106年也擴大分發服務機構及醫院缺額數,增加公費醫師選擇服務醫院的自由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