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經典賽/胡金龍:吵沒幫助,台灣棒運要蓬勃必須職棒好

2017年03月17日 19:43

▲胡金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經典賽中華隊3敗淘汰回來,國內批評聲音不斷,如何才能讓台灣棒運更好呢?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表示,不要輸了才吵,台灣棒運要蓬勃發展,一定要職棒好,台灣職棒太少,球員養成不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中華隊還在南韓比賽,國內已經開始吵,返國後再繼檢討、謾罵,棒協、職棒不良關係再度浮上檯面,至今還在批評。

胡金龍表示,這樣吵對對台灣棒球沒幫助,不要輸了才吵,如果沒有經典賽輸了,台灣棒球還是一樣不會改變。

他認為,台灣職棒目前只有4隊,台灣棒運要蓬勃發展,一定要職棒好,三級棒球才會更多人投入,以前打球看電視職棒比賽,有動力去打,才會變成職棒球員,可以養家活口,這是一個目標。

對於台灣棒球要更好,胡金龍表示,重點在球員養成,台灣4支職棒隊太少了,人家幾百個選一個位置 ,台灣沒有競爭,競爭太少無法培育好手,高強度的比賽太少,比賽多才能培養選手,培養不是一下子,要一步步來。

胡金龍表示,台灣應該要有長遠的棒球發展計畫,不是短期的,而是10幾20年的整體配套規劃,如果有好的規劃,可能1年就會有成果,但也可能要花很長時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