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警衛大夜猝死... 愛貓鐵蛋租屋處餓2天「等爸爸回家」

▲鐵蛋失去了愛牠的爸爸。(圖/Phoebe Chiang提供)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小黑貓「鐵蛋」原本有一個溫暖的家,怎料最愛的爸爸日前值大夜班時心肌梗塞過世,留下牠獨自守著租屋處,挨餓2天後才被發現並緊急安置。原送養者Phoebe Chiang不捨地說,「鐵蛋」等不到孰悉的爸爸回家,情緒上較為緊張,目前也沒有親友能接手照顧,希望能再為牠找到願意耐心陪伴的認養人。

Phoebe Chiang受訪時表示,鐵蛋爸去年12月聖誕節前夕從她那兒領養了鐵蛋,「爸爸告訴我說他下班回家都會摸摸鐵蛋。」因鐵蛋個性較膽小,一開始看到爸爸就跑,但相處到後來,爸爸摸牠時,牠已會舒服地發出呼嚕聲,顯示感情逐漸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不熟悉的環境中,鐵蛋有點緊張。(圖/Phoebe Chiang提供)

只是沒想到,職大夜警衛的鐵蛋爸上星期在工作中離世,Phoebe得知消息後趕緊透過臉書詢問是否有朋友可以去安置鐵蛋,結果隔了2天,鐵蛋爸在當兵的朋友放假時才緊急去幫忙餵食,「當兵朋友收假就不能照顧鐵蛋了,我不忍心牠一個人就去帶鐵蛋回來,實在很怕被餓死在家。」

Phoebe Chiang指出,鐵蛋目前有一點感冒,另外因為等不到熟悉的爸爸回來,又在幾天內換了不同的照顧者以及換環境,情緒上比較緊張,但慢慢的會乖乖吃飯和上廁所了,「希望能在近期幫小鐵蛋找到能耐心陪伴以及願意給予牠時間相處的認養人。」

希望能有愛牠且願意耐心陪伴的好心人出現。(圖/Phoebe Chiang提供)

★鐵蛋領養資訊
年紀:七個月
個性:膽小愛吃鬼
健康狀況:已驅蟲,近日帶去結紮
需要有耐心的認養人,目前親馴中
➤ 請先自我介紹
➤ 需完成窗戶陽台防護措施(鐵網/園藝網)
➤ 需簽認養同意書
➤ 需完成寵物晶片登記
➤ 願意配合認養後追蹤
➤ 年紀滿23歲比較好,認養人男女不拘(男需役畢)
➤ 經濟穩定,有能力負擔未來可能的醫療費用
認養請私訊Phoebe Chiang,排班工作,六日需上班,無法即刻回覆,請給彼此多一點時間溝通。

▼鐵蛋被爸爸摸摸時開心地呼嚕。(影片/Phoebe Chiang提供)

 

關鍵字: 鐵蛋領養喵星人警衛大夜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