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普門氣勢如虹 南山晉級之路受考驗

2017年03月3日 11:50

▲劉昕妤是普門禁區核心。(圖/資料照/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普門高中再度叩關HBL女子甲組四強,且以12戰全勝之姿一路挺進,非常有機會直取冠軍,南山高中想擋下這支南台灣勁旅,勢必要全員有水準以上的發揮。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普門上屆就是奪冠熱門,怎樣也沒料到,栽在集體食物中毒這一環上,本屆捲土重來,從預賽起未嚐敗績,戰力加上對冠軍的渴望,氣勢讓各隊不敢小看。

陣中有羅培甄、劉昕妤、陳孟欣構成的亞青鐵三角,羅培甄12場出賽,平均每場可攻下16分,在全學年得分榜名列第五,陳孟欣場均5助攻、3.6抄截,在全學年助攻、抄截榜居第三。

「美少女中鋒」 劉昕妤場均3.9助攻,暫居大會阻攻后,每場攻下10.6分、9.8籃板,是普門重要禁區支柱,加上羅培儀、梁瑜玲等主力,會帶給南山不小壓力。

重返HBL第2年就闖進四強的南山,幾乎可說用盡所有力氣,在八強戰和北一女中爭到最後一天賽程才確定晉級,也因此折損不少主力球員。

這一波傷兵潮中,溫思涵、黃楷媜是後場主力,少了她們南山戰力大傷,陳靳豫則讓內線少了一份支援,亞青國手陳雅彤肩上的擔子就更重。

菜鳥李吟娸要與吳明臻撐起後場,林釵絹、粘詩婕等人要支援鋒線,甚至其他可能上場的球員,都需要有所發揮,才有和普門一拚的本錢。

▲南山幾乎用盡所有氣力打進四強。(圖/高中體總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