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廁所使用彈性 東京奧運增設性別中立廁所

2017年03月3日 10:51

▲東京預定在2020年奧運於場館增設性別中立廁所。(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廳預計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場館內,增設性別中立廁所,紓解使用人潮,減少排隊使用廁所的可能性,此舉被視作是對跨性別者一種支持。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性別中立廁所的設置,對象不僅止於對性別者,包含對幼童與行為不便需要家人陪同者,另男女使用廁所時間不同,性別中立廁所有助於廁所在使用效率更有彈性。

目前東京奧運11處正在建造的場館,有7處預定設置性別中立廁所,另外4處正在評估中,日本平權團體〈Nijiiro Diversity〉負責人村木真紀對此表示肯定。

「這對提升大眾認知是很重要的事情,提升公共廁所的數量,對於跨性者可以使用的廁所,而不是只有傳統男廁與女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