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富邦「雙MVP」加持 蔡文誠碰頭老東家璞園

▲蔡文誠將於季後賽對決效力多年的前東家璞園。(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富邦vs.璞園」這個系列賽,由例行賽第4的富邦未打先取得1勝領先,但排名第5的璞園陣中多名主力也具備豐富季後賽經驗,也讓這場4、5位的季後賽對決戰況更加白熱化。富邦最大優勢仍是過往曾領璞園奪4連霸的本土洋將蔡文誠,另外上季決賽MVP歐布萊恩在陣,雙料MVP也將可能是贏球最佳保證。

本季意在奪冠的富邦最終僅拿下例行賽第4位,季末團隊防守意識衰退,一度讓總教練顏行書點出,球員必須找回季初的那支富邦團隊,特別是防守端的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經過季後賽前的最後備戰調整,顏總強調,「目前團隊調整已經逐步到位,也相信球員們已經做好最後準備。」

顏行書也特別強調,防堵璞園最大關鍵仍在減少對手「轉換快攻」次數,將璞園最擅長的搶分方式降到最低。

本系列戰最大焦點,絕對是蔡文誠、洪志善碰頭昔日老東家,過去成為璞園「橘色王朝」4連霸要角,蔡文誠從素人球員崛起成為台灣籃壇代表人物,本季轉戰富邦後,這次季後賽首輪又將對決前東家璞園,蔡文誠能否領軍挺進第2輪,將成為觀戰重點所在。

▲洪志善也將對決老東家璞園。(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