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cm魚刺卡肛門一周 廣東男皮膚淤黑壞死還流膿!

▲廣東男誤吞魚刺,一周後肛門周圍紅腫,皮膚瘀黑壞死。(圖/翻攝自西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位於珠江三角洲西部的肇慶市發生一起誤吞魚刺的意外,一市民在吃魚時誤吞了魚刺,不過當時並沒有留意,沒想到一周過後,竟然感到肛門周邊腫脹不適,且還有發燒、大小便不順暢的問題,事後到肇慶市第二人民醫院檢查,發現右側肛周圍腫脹,皮膚瘀黑壞死,甚至部分地方還流膿,還差點因此喪命。

綜合陸媒報導,經過2小時的手術後,醫生幫該患者抽出卡在肛門的約2.5公分的魚刺。市二院肛腸科副主任哈曉冬表示,若這條魚刺繼續留在患者體內,深體會進一步出現排斥,發言帳狀擴散毒素就會被身體吸收,會危及生命安全,「當肛周開始出現腫痛時,患者就應立即就醫,而不是耽誤一周,直到身體發熱、傷口潰爛才入院。」

另外,哈曉冬提醒,當誤吞魚刺時,如果不清楚魚刺大小,千萬不能通過硬吞其他東西來逼魚刺進肚,也不能盲目催吐,而是要及時到醫院請醫生處理,已面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