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殿龍/美韓有沒有暗殺金正男的理由?

▲金正恩哥哥金正男13日大馬遇刺身亡。(圖/CFP)

文/畢殿龍

日前,金正男馬來西亞機場猝死,引來世界範圍內的刷屏和各種解讀。除了懷疑北韓內部除掉金正男之外,美韓有沒有除掉金正男的理由?

儘管不排除金正男得病正常猝死的可能性。但在目前醫學條件下在機場猝死,人們更願意在沒有充分的解剖證據之前,人們更願意做非正常,即暗殺、謀殺的方向解讀、

若說北韓內部鬥爭,有一大堆理由除掉金正男的理由:比如派系鬥爭,有人要用金正男替代金正恩、金正男對金正恩不滿,甚至金正男花錢太多,國外被其他國家機構用於分裂北韓等等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圖/CFP)

但除了上述北韓內部的原因之外,美韓有沒有除掉金正男的理由?
如果美韓存在除掉金正男理由的話:

其一,就是金正男既然沒有被利用分裂北韓的效用,除掉金正男是否可以利用,金正恩頻頻殺掉包括其姑父在內的高管,以及內部資訊比較封閉,而帶來國際社會對北韓更加負面的評價?

其二,殺掉金正男,這個即便是北韓頗為封閉資訊的社會,仍有很大穿透力、衝擊的事件,讓北韓內部更混亂?

其三,美韓在準備對北韓實施斬首行動前,是不是要提前斬草除根,讓北韓在金正恩被除掉之後,沒有人再可以利用金正日等餘蔭繼續掌權?

金正男之死,可能有各種原因。但北韓特殊的資訊狀態和國際形象,即便再正常,註定也會被有意和刻意擴展解讀和扭曲利用。時間是解開真相最有力的武器。大家靜待真相顯現可也。另外,金正男之死,無論是北韓內部或外部造成,都預示著北韓將招致新一波的危機。

好文推蔫

藍弋丰/50博士赴矽谷取經Vs.清末五大臣出洋

閻大富/Anything is Possible!看布雷迪逆轉超級盃

鄭師誠/內閣改組,小英用「親」良苦!

宋兆文/遼寧號對台威脅能有多大?

李克聰/趕走Uber,台灣的交通然後呢?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畢殿龍,河南,資深評論員,台海評論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