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貓熊全身髒「口吐白沫」 蘭州動物園:正常現象

2017年02月15日 12:30

▲貓熊「蜀蘭」口吐白沫,嚇到遊客。(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甘肅省「蘭州動物園」又傳出疑似虐待動物?一名網友在微博上指出,自己到蘭州動物園參觀,發現23歲大貓熊「蜀蘭」消瘦,疑似患有皮膚病,嘴巴還「口吐白沫」,懷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對此,動物園發出官方聲明,大貓熊口吐白莫屬「正常現象」,這讓多數人相當不滿。

蘭州市生態建設管理局表示,他們接獲網友反應後,立即派人檢查貓熊狀況,經過調查認定蜀蘭的各項生理指標均為「正常」。但蜀蘭口吐白沫的照片在微博上引起關注,大家對於動物園的回應不採信,除了抨擊動物園外,還發起「誰能救救蜀蘭」、「蜀蘭再不拯救,就是下一個蘭寶」等活動。

▼網友發起的搶救蜀蘭活動。(圖/翻攝自「可爱大熊猫爱奥胖」微博)

蘭州動物園挨批已經不是第一起,根據了解,蜀蘭兒子「蘭仔」在2012死於同樣的動物園、蜀蘭去年10月被拍到背部流血受傷(官方聲明吃飯沒坐好,誤遭竹子刺傷)、黃金蟒被遊客拍到牠全身腐爛變形,身上出現黑斑,已潰爛3個月、老虎獅子瘦到皮包骨、瘦巴巴的駱駝背毛幾乎掉光、馬來熊指甲長到嵌進肉裡流血、大象回欄舍的門太低磨傷背等事件。

網友在網路上紛紛表示,「不只是熊貓好嗎?雖然我是蘭州的,但是我希望蘭州動物園趕緊關門」、「常常在動物園內看到死掉的動物」、「根本動物虐待所」、「轉發蜀蘭的事不是為了抹黑任何機構!只是實事求是地讓可憐的動物能得到善待」、「國寶國寶,難道是別國視若珍寶之意?不覺的打臉嗎」、「生命平等在哪裡體現?每年給動物園撥那麼多款,去了哪裡?為何沒有食物,為何喝自己的尿液?喪盡天良!不信六道輪迴就罷了,不怕有因果報應嗎?」

▲之前蜀蘭背部遭竹子刺傷。(圖/翻攝自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官方微博「中國之聲」)

▼網友翻出動物園黑暗歷史。(圖/翻攝自「主播小九」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