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鬼太軟弱? 「4個理由」說明他們更堅強...哭吧


▲你天生就是個淚腺發達愛哭的人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給人柔弱印象,能聚積為海洋,也能濃縮為一顆淚珠;而對多數人而言,不夠勇敢又軟弱的個性即被認定為愛哭。但你知道嗎?事實上愛哭的人內心比他人更堅強和溫柔。國外網站《Life Hack》就例舉4點告訴你,為什麼眼淚是一個人堅強的象徵。下次別再認為愛哭的人不夠勇敢了!

1.他們願意承認自己脆弱
如果你遇見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你會不會微笑?倘若你的室友喝了你最後一瓶啤酒,你不會生氣嗎?展現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不是件難事,因為有哪個人不喜歡被那些欽羨的眼光包圍;相反的,能勇敢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更讓人欽佩;勇敢擁抱脆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能與眼淚相處的人才是強大的主因。

2.他們了解眼淚的治癒性
自古以來,人們常受到「有淚不輕彈」的束縛,將情緒憋在心裡不願釋放,但適時的宣洩壓力、焦慮、悲傷和沮喪,理解自己為什麼哭,並試著接受它,才能站穩腳步。倘若一直憋著不哭,又怎有機會拋開過去、重新出發?

有多項研究指出哭泣對身心有益,除了能讓你身心舒暢、減輕壓力,眼淚還能殺菌、讓你看得更清楚,以及強化人際關係等作用。

▼愛哭的人能面對自己的脆弱、了解眼淚能治療內心的傷。(圖/達志/示意圖)


3.他們不在意外界眼光
在意他人眼光結果總是吃力不討好,即使你費盡心思,仍然無法滿足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與其尋求他人肯定,不如專注於自己。所以就算愛哭又怎樣,接受淚水洗禮後的自己會變得更強大。

4.
他們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感受
隨著年紀的增長,你會發現要和別人敞開心房並非容易的事情,因為掏心掏肺的傾訴,可能伴隨著傷害。但勇於在他人面前流下淚水的人,即使知道信任是危險的,但是卻能承擔這一切,因為他們寧願在情緒釋放後帶著傷痕前進,也不想被孤單埋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