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炸寒單記者會 張國洲上陣擔當肉身寒單

台東市公所1/8日舉行「金雞報喜炸寒單民俗文化藝術活動」記者會,市長張國洲受邀上陣擔當肉身寒單。(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市公所於1/8日上午10點,在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2017臺東元宵-「金雞報喜炸寒單民俗文化藝術活動」記者會;現場除安排台東玄武堂進行今年首場炸寒單表演,張國洲市長也受邀上陣擔當肉身寒單,不著防護裝備,英勇接受炮炸洗禮,為市運祈福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響應元宵活動。

張國洲表示,期望藉由「金雞報喜炸寒單」系列元宵活動,能將台東獨有的民俗文化延續下去,吸引更多的朋友看見台東之美,而元宵炮炸寒單活動,市公所已舉辦多年,非常受到市民、遊客的歡迎,今年保證內容絕不縮水更加精采。 每年台東元宵節令人最矚目的活動莫過於「炮炸寒單爺」,每每到了此時台東市都會湧入數萬遊客前來目睹寒單爺的風采,除了要來沾染寒單爺的財氣好運外,更想親眼目睹這項傳統且震撼的民俗活動。

今年公所除了在南京路市民廣場打造了近5公尺高的大型花燈「吉祥金雞」外,更於2月10日在海濱公園舉辦元宵晚會,要讓民眾在新春之際能夠賞花燈接福氣,賞寒單納財富。 2017臺東元宵民俗文化藝術活動於1月24日至2月12日在南京路市民廣場上可以看見大型主燈裝置藝術展;2月10日在海濱公園舉辦的「炸寒單煙火晚會」,將由臺東在地知名樂團「發熱帶」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緊接著是在地優質舞團-悅舞兒童舞蹈團為了結合元宵佳節熱鬧氣氛特別編排民俗節慶舞蹈、舞夢砂城異國舞蹈工作室也將帶來充滿熱情活力的拉丁肚皮舞。

晚間6點在活動會場也將發送民眾LED雞年造型小提燈,喜愛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 特別的是,今年的元宵晚會將重現70年代歌廳秀華麗風采,邀請到金牌晚會主持人「黑面」帶領「南台灣小姑娘高瑞屏」、「性感歌星spuer7妞妞」、「搞笑女王如花」及「三立八點檔女主角唐玲」一同重現最具本土創作能量的歌廳秀!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大家最期待的炮炸寒單爺,以及活動最後將施放長達10分鐘的炫麗高空煙火秀,為2017台東元宵民俗文化藝術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7臺東市元宵遶境祈福籌備委員會特別於此次系列活動中致贈本市弱勢家庭每戶3000元救助金,共發給100戶,總計新台幣30萬元,具響應公益與傳遞溫暖之正面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