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臉部油坑 痘痘肌的「麻油雞補妝術」 

記者陳思蓉/採訪報導

早上花一個小時畫妝,還不到中午臉就被太陽跟冷氣房逼出大油坑,這時如果太過心急就隨便補妝,小心反而會造成底妝大面積結塊、妝容看起來髒兮兮的等問題,廖苑利醫師就要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網友分享,微整型女王的麻油雞補妝術。

微整型女王化妝包必備物品
1.吸油面紙
因為需要補妝時,其實肌膚也缺水了,肌膚缺水時就會大量出油,所以針對出油的地方,吸油面把多餘的油壓乾淨,這樣待會的補水保養會比較好做。
 

2.濕紙巾
這是夏天時因為流汗而使用,現在是秋天,流汗的機會較少,所以可以考慮不使用。

▲指腹沾少許的精華液,用輕拍的方式拍打再全臉。(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保濕精華液
許多朋友都會擔心這樣用拍打的方式補精華液,會不會把底妝都拍掉,但是廖醫師表示這個輕拍的動作其實有兩個目的,一個是肌膚鎖水,另一個是把粉底透過按壓的方式再次定妝。

▲面霜是補妝的大功臣。(圖/記者黃克翔攝)

4.面霜
要讓皮膚不要太快的流失剛補的水份,就要再上一層油,這有點像是麻油雞理論的補水小訣竅,麻油雞上風平浪靜,把油撥開後裡面是滾滾熱湯,所以面霜的功用就像是湯上面的油脂,讓水份不要這麼快離開肌膚,而面霜的使用辦法要跟精華液一樣,用輕拍的方式,但是不要把面霜拍在T字部位。

如果你待會還有重要的約會,這時再把蜜粉或粉底一樣用輕拍的方式補妝,這樣你的妝感就能再維持好幾個小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