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破慣例沒拜年 下一波禁令將針對華人?

2017年02月2日 12:28

▲中國農曆新年,川普卻有違慣例,沒向華人拜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適逢中國農曆新年,卻有違美國總統慣例,沒有向華人拜年,此舉引發外界揣測,近來才剛針對穆斯林7國頒布移民禁令的他,是否下個目標將轉移到華人身上。

歷任美國總統,包含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等人,每逢中國農曆新年,都會在除夕或是年初一發表新春談話、向華人拜年,就連地方政府也很看重此舉,紐約州州長、馬里蘭州州長、加利福尼亞州長、多位國會參議員眾議員也都會以不同形式向華人拜年。

剛上任的川普再次打破慣例,遲遲沒有向華人拜年,而是由美國國務院代理國務卿夏農(Thomas A. Shannon Jr.)28日代為發文祝賀,引發在美華人及大陸媒體的關注,認為這代表著他可能對華裔及中國的春節「另有看法」,值得後續觀察。更有人擔心,川普的下一波移民禁令,可能華人也將無法倖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