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偵測到爆裂物會「坐下」...新北警犬集訓 備戰世大運

▲新北警犬加緊偵爆訓練。(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犬隊 NTPD K-9 Unit」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即將在8月份舉行,場館維安工作全面啟動,除了相關人員進出要經過X光機檢驗之外,也有鼻子靈敏的警犬隨時偵查。隨著賽事即將到來,新北的警犬們加緊偵爆訓練,以新莊體育館做為練習場地,隨機在椅子上放置特殊溶液,讓牠們一一偵查,發現後以原地「坐下」表示有爆裂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犬偵測到有炸裂物會坐下告知,避免觸動炸彈。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NTPD K-9 Unit」在臉書粉專表示,為提升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各賽事會館之偵爆能力,狗狗和隊員正加緊訓練當中。照片中可以看到,警犬們一一在體育館內進行訓練,認真的搜尋每張椅子,連沾有異味的小棉花球都逃不過牠們靈敏的嗅覺。

▲世大運將在8月舉行

警犬若偵測到有爆裂物時,必須冷靜的原地坐下來告知主人;若是吠叫的話,可能引爆聲控炸彈。由於用抓的可能會因為搖晃,進而引爆水銀炸彈,因此才以坐下的方式,指出有爆裂物,避免有觸動炸彈的危險。

關鍵字: 警犬世大運爆裂物偵爆訓練新北警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