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企業「寵物喪假」正夯 貓狗過世給1天假...1600員工受惠


▲寵物過世也能請喪假,本圖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寵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有些人將寵物視為家人般重要,基於愛護動物立場,越來越多企業支持「寵物喪假」,若是家中寵物過世,員工得以請1天以上不等的喪假。日本尤妮佳公司(Unicharm)宣布,今年旗下1600名員工得以休「寵物喪假」,引發網友討論。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尤妮佳公司宣布自本月5日起,開始實施一項新的休假制度,若是家中寵物過世,員工得以獲得1天寵物喪假,雖然目前僅限貓和狗,但未來不排除擴大範圍,實行至其他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尤妮佳公司目前有約40%員工飼養貓狗,新制度約有1600名員工受惠,未來還打算將此制度,擴大至子公司及其他集團企業。報導提到,尤妮佳正進行以全體員工為對象的在家辦公等工作改革。

去年7月日本專營保險業務的ipet財產保險(アイペット損害保険),就以推出寵物喪假,如果員工所飼養的寵物去世,只要向公司提出寵物死亡、或是火葬的證明等文件,即可取得與祖父母、兄弟姊妹過世時相同,最多3天的喪假。由於該公司約300名員工中,有將近3分之1的人有飼養貓狗,因此從以前開始便出現這樣的需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寵物喪假尤妮佳貓狗Unicharm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