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淡水馬兒瘦到皮包骨挨轟虐待 真相是30年情誼不離不棄

▲動保處認為,30歲的年紀如此的健康狀態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佑昇高爾夫農場馬匹被人檢舉瘦到皮包骨還載客,動保處稽查後發現這是一匹30歲的老馬,相當於人類的90多歲,因為年老才會顯得瘦弱,「主人林仲元是希望能照顧牠到終老、不離不棄,牠現在住在獨立的馬廄,有專屬的照顧。」

林仲元的農場共飼養10匹馬,動保處稽查後發現每天都有專人餵食乾淨乾草、草粒及水,並定期有獸醫師巡診負責馬匹健康,而供遊客騎乘方面只限健康狀況良好的馬匹,此外也有基本教學服務。對於遊客擔心受虐的馬,林仲元拿出出生資料證明,原來馬兒瘦弱並非受虐,而是因為年老行動遲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仲元說,馬的壽命大約在25到30歲,這匹馬30歲的年紀相當於人類的90歲,「獸醫有建議我安樂死,但是我的人生都有牠陪伴,所以捨不得,想照顧牠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目前馬兒有獨立馬廄,也有無限供應的糧食和飲水,此外工作人員每天都帶牠散步維持運動,動保處認為牠與農場人員相處十分融洽,「農場生活還是牠最佳歸宿。」

▼農場共養了10匹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馬瑞佑昇高爾夫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