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見川普在美投資500億 鴻海跟進加碼70億

2016年12月9日 11:39

▲孫正義在美投資500億,傳鴻海也有意在美投資70億。(圖/記者王雅賢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宣布,日本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 Corp)計畫在美投資500億美元,據傳鴻海有意跟進,未來4年計畫在美投資70億美元。鴻海隨後發表聲明,「目前正初步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在領導階層直接與美國討論過後,相關細節未來會再另行公布」,等同間接證實將在美加大投資。

川普7日在紐約川普大樓與軟銀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會面,會後在1樓大廳正式宣布,軟銀同意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工作。美國《CNBC》報導,孫正義接受採訪時所秀出的文件,顯示軟銀與鴻海將一同在美投資,分別投資500億及70億美元,投資金額將各創5萬工作,共計可達10萬工作機會。

競選期間強調「把工作帶回美國」的他,近日也與開利公司協商談判,利用降稅來挽留美國企業、避免外遷,如今成功創造10萬工作機會,讓川普事後忍不住又在推特上發文強調,這一切都是多虧了是他當選,「孫正義跟我說,如果我們沒有贏得大選,他永遠不可能這麼做的。」

▼日本軟銀確定在美投資500億,社長孫正義與川普一同對外宣布訊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