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軟銀」在美投資500億元 川普:因為我當選才來的

2016年12月7日 10:59

▲日本軟銀確定在美投資500億,社長孫正義與川普一同對外宣布訊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尚未正式上任,便先創造了5萬工作機會。川普今日表示,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 Corp)計畫在美投資500億美元,預計可創造5萬工作機會,他更在推特上聲稱,「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贏得大選,才會發生。」

川普於在紐約川普大樓與軟銀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會面,會後在1樓大廳正式宣布消息,「各位女士先生,這是軟銀的孫正義,他剛剛同意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工作。」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筆錢將來自孫正義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以及其他可能夥伴所成立的1000億美元投資基金。

競選期間強調「把工作帶回美國」的他,近日也與開利公司協商談判,利用降稅來挽留美國企業、避免外遷,如今成功創造5萬工作機會,讓川普事後忍不住又在推特上發文強調,「孫正義跟我說,如果我們沒有贏得大選,他永遠不可能這麼做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