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的鼻子超敏感 牠能聞出癌細胞、偵測癲癇

▲狗狗經過訓練可以幫助人類非常多事情。(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huskynamedblu IG)

文/Wowokitchen

狗已被證明能夠檢測癌細胞,但他們的能力並沒有取代醫療器材的診斷。狗高度敏感的鼻子可以告訴它很多關於人所聞不到的資訊。醫學研究表明,狗可以檢測人類中至少一些類型的癌症。

經過適當訓練的狗能通過嗅聞人的呼吸來檢測肺癌和乳腺癌。狗還被證明能夠嗅出皮膚病變,並告訴它是否是皮膚癌黑色素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否意味著下一次你去做身體,你的醫生可能會讓你的狗先聞一聞你呢?答案應該是不會。 但是,由於早期檢測對於得了癌症的人至關重要,科學家們持續研究狗嗅出癌症的能力。並試圖了解它的原理?它有多廣泛?以及是否可以應用在醫療儀器。

許多患有癲癇和其他疾病的人,近年來依賴訓練來偵測癲癇的狗狗,來預防癲癇。作為這些有訓練的狗狗,這些狗可以在兒童癲癇發作時提醒父母。讓他們可能使用呼叫按鈕或特殊電話替自己的親人呼叫求助。狗狗還可以保護發作的人,保護發作的人傷害自己,甚至可以幫忙移除可能造成傷害人的物品。

文章來源:http://animals.howstuffworks.com/pets/10-amazing-things-dogs-can-sense1.htm

更多國外專業翻譯文章請看請看「寵物資訊知識翻譯-貓狗鮮食販」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Wowokitchen」

更多寵物飲食文:

狗狗飲食-狗需要攝取多少脂肪,如何攝取(翻譯Pet education)

狗狗飲食-狗狗吃亞麻籽油的好處(翻譯The daily puppy)

肥胖狗狗-狗狗過胖/減肥時該注意事項?(翻譯ASPCA)

關鍵字: 狗狗自殘癌細胞訓練癲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