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破藝術家逃避政府申請 「悄悄幹更容易成!」

▲《天梯:蔡國強的藝術》蔡國強與曲家瑞對談。(圖/Netflix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大陸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跟Netflix聯手舉辦傳記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特映會,並邀來曲家瑞跟他對談,一探他20年藝術追求之路的糾結起伏。談起紀錄片,蔡國強透露他特地避開政府申請途徑,因為「悄悄幹更容易成!」時間還不會被受限。

曲家瑞問及天梯作品及紀錄片屢屢提到老家惠嶼島,將之比喻成「有神奇感」的地方,才讓天梯成功,蔡回答天梯是集祖先的力量,因為天梯最大的難度是要有理想的天氣,爆破前幾天全村還一起去燒香祈求風平浪靜,果然實現,「這個神奇感,就是接地氣!」至於為何天梯設定在500米?他笑說這是他小時候聽人說是「可以摸到雲彩的高度」!因此夢想摘星的他,就以此為天梯之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國強以自己的爆破藝術鼓勵年輕創作者。(圖/Netflix提供)

蔡國強以自己創作為例,鼓勵台灣在地年輕創作者實現自我,因為「天梯就是一個創作者通往夢想的計畫。」在天梯紀錄片上映前,蔡也和台灣3位當紅插畫家Duncan、爽爽貓、Vita Yang對話,給予他們很大的鼓勵,他甚至建議Duncan可以打造一個原創的、通往地獄的梯子。而他這次來台,最讚揚的就是台灣人情味,「不是那種崇拜『高大尚』,而是最真的人情。」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