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文楚/川普勝選揭穿的「民主」假象

2016年11月11日 15:03

▲川普首次會面歐巴馬,做好交接準備。(圖/翻攝川普臉書)

文/龐文楚(執業醫師)

川普的當選,我正面看待支持,畢竟他真的看出許多假象,說出很多真話。特別是他「反民主」的言論,更是深得我心,一語道破之前常說的:在民主與資本主義脫鉤之前,「民主」只是一種工具、一種極端自由主義,是掠奪世界資源的口號,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有真正民主的精神,民主還言之過早。

民主黨、民進黨、國民黨,還能用「民主」自欺欺人多久?還能在這包袱下掠奪多少資源,而這正是洪秀柱極力想要改變的地方,民族國家優先,再來才是民權、民生、民主。當局者迷,那些國民黨的老藍人、民進黨的投機客、民主黨的偽君子,這股真相洪流慢慢地也將揭開你們的瘡疤。

現今社會就是有太多的包袱與假象,「民主」就是一種包裝過的殼,一種掩飾人性的面具,在道德、人性沒有淨化前,任何民主完完全全是不適用的。差別只在於以前是用暴力、武力來奴役他人,現代只是藉由「民主」的美化,用資本奴役百姓,上流階級還在,被奴役的奴隸其實也還在。

醜陋的人性藉著「民主」的說辭得以延續,這就是那些人在舞台上跟你洗腦要進步、要改變的目的,因為只有這樣,他們的權益才不會動搖,資訊的存在是為了掩飾資訊,檯面上的消息新聞,甚麼經濟不好、國政困難,其實告訴你的一件事就是,資本家們還沒賺夠,藉「民主」之辭,繼續的寬鬆掠奪資源。

再看看國內,馬英九、蔡英文都是受西方洋墨水薰陶教育的,都是崇尚那種民主自由人權主義的信仰者,馬英九的政績大家有目共睹,兩岸、和平、經濟、外交,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我們給予肯定支持,但最根本的政治、民族問題,依舊無解。

先經後政,帶來的只是更巨大的未爆彈,更多的不均,政治上的鬥爭還是存在,經濟好轉了,但資源卻沒有流向老百姓,而資本家、企業主,依舊啃食奴役著中產階級,這就是一種民主自由極端信仰的缺失,民族問題沒解決,民主、民生等等...反映出的只是更不均,但民主不是錯,只是不適合。

徒法不足以自行

馬英九相信民主:覺得台獨是一種選項,確實是如此,但不見得他就是支持台獨,這就是一種民主,而換來的卻是不了解的批評。

馬英九相信民主:認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守規矩不越界,但在台灣,卻被說是馬王政爭,堅守原則的結果是被關說的人壓在頭上。

馬英九相信民主:認為各機關獨立,尊重專業,結果就是陳水扁的保外就醫無期限,拍扁的麵包師傅受打壓。

▲馬英九相信民主:認為各機關獨立,尊重專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就是「民主」,一種口號,一種工具,一種在民智未開、道德淪喪的台灣實行的主義,很多人引以為傲,卻不知道被利用,民主到也只剩選票。沒有民族共識為基礎的民主後果,就是沒有是非,任何議題都因意識型態而自動二分法,心中的信仰是政治意識而不是是非。

越講民主人權,就越沒有國家觀念,而沒有國哪裡會有家,中華文化千年的智慧,都是有意義的,要論實證,可能無法,要看結果,比比皆是,中國老祖宗的一種智慧,不是西方兩百年的民主發展可以比擬的。世界未來往哪裡走我不知道,但很肯定的事,極端民主注定失敗,中華思想、正念、正道必定崛起。

在台灣,最重要的事不是經濟、不是發展、不是環境、醫療,而是國家民族意識,一旦這種共識沒有了,再多的民主、自由,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還是會因意識形態互鬥,換句話說,分裂的國家,談何進步,沒有國家民族共識之前,「民主」是邪惡的,最終只會走向滅亡。

徒善不足以為政

「民主」的缺失,川普有看到,洪秀柱也有看到,這種高喊「民主」的制度,終究會因人性而失敗,國家放於個人之前,才有真正落實民主的條件。

而在百姓心中,支持馬英九與支持洪秀柱其實根本也不衝突,真正衝突的是那些主事者仇恨與不甘的心。馬英九建設國家,而洪秀柱發現了更深層的問題,但都是走正道的領導者。只是大方向不同罷了。

不該模糊的地方不模糊、不該妥協的地方不妥協、不該姑息的地方不姑息,再再也說明了洪秀柱正確的眼光。世界正在翻轉,台灣人如果再自甘墮落,只會看到這些翻轉一個一個發生,一個一個擦肩而過。

但另一個角度觀察,川普這些人是否藉由敢言、觀風向,讓人誤以為是正直、改變、機會,而實質上只是為了執政的權利,是否共和黨、川普會走向柯文哲這種草包路線,藉假左派口號走右派之實則有待觀察。

從美國川普的勝利,俄羅斯普丁、中共習近平、菲律賓杜特蒂的崛起,這些無疑的是打了「民主」一個大耳光。去你的「民主」,那只是資本家的工具,老百姓受夠了。川普的勝選,代表新型主義的興起,代表傳統的經濟發展建設無法讓人民有感,資源為何無法分配給百姓,「民主」就是罪魁禍首。

印了無數的鈔票,美其名是救經濟,實質上這是成就資本家的口袋,老百姓完全沒有受惠。因此才有新輿論的出現,敢言、真正為人民發聲,國家人民至上,才是正確的道路。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龐文楚,執業醫師,喜好評論政治經濟的鄉民,原文刊載於「作者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