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萌度爆表! 「貓肉球」6大神奇功能讓你意想不到

▲貓咪肉球超粉嫩、摸起來軟QQ的,實在超療癒!(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你是肉球控嗎?貓咪肉球是許多貓奴的最愛,看起來超粉嫩、摸起來軟QQ的,實在超療癒!日本網站《Pepy》整理出貓咪肉球的6大功能,不只萌度爆表,其實還有許多重要功能,對貓咪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部位喔!

1.緩衝、靜音
貓咪走路或從高處跳下時,軟軟肉球能為貓咪擋去衝擊力道。狩獵時,肉球也能消除貓咪腳步聲,讓貓咪靜悄悄地接近獵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止滑
貓咪經常跳上跳下,這時候肉球具有止滑功能,貓咪能靈敏地活動,不怕受傷。

3.偵測功能
肉球是貓咪身上少數沒長毛的部位,可以敏銳察覺地面或環境異狀,讓貓咪能及時閃避。

▲貓咪的粉紅肉球根本「萌度」破表。(圖/記者林惟崧攝)

4.調節體溫
貓咪身上唯一汗腺就在肉球裡!天氣熱或運動、緊張時,肉球會出汗以調節體溫。汗水可以滋潤肉球,保持它的彈性,有止滑緩衝的效果。

5.抓東西
貓咪前腳十分靈活,肉球有助於貓咪抓東西,只要張開肉球再收牢就能拿東西喔!

6.洗臉
貓咪超愛乾淨,會用舌頭理毛清理身體,但舌頭舔不到的地方,就只能用肉球來清理了,貓咪會先將肉球舔濕,再用肉球洗臉。

此外,飼主還可從肉球看貓咪的健康狀態,貓咪發燒時,肉球會跟著變燙;如果肉球平常是粉紅色,顏色卻變淡且持續一陣子,很可能是貧血。若發現肉球出現異狀,可仔細觀察貓咪的日常行為,是否有食欲不振或精神不佳,若發現異狀須趕快就醫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