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捲洗錢案 環團狠批:不夠格當聯合國和平大使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年初終於奪下首座奧斯卡獎,當時得獎時,還在台上疾呼要大眾關心氣候變遷,顯見對環境議題相當重視,但是日前卻遭環保組織要求辭去聯合國「和平大使」的職務。

▲李奧納多被環保組織要求卸下聯合國和平大使的職務。(圖/達志影像)

瑞士環保組織「布魯諾曼瑟基金會(Bruno Manser Fonds)」在14日於倫敦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們對於李奧納多可能被捲入大馬洗錢案一事感到非常不滿,該組織的執行長盧卡斯(Lukas Straumann)表示,「除非李奧納多證明自己與大馬洗錢案毫無瓜葛,或將贓款還回,不然他就必須辭去聯合國和平大使的職務,如果我們無法阻止洗錢,說明我們也無法拯救這個環境。」據悉,該環保組織曾邀請李奧納多本人出席記者會,來為自己申辯,但是對方並未有任何的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李奧納多也被捲入洗錢醜聞中。(圖/翻攝自網路)

李奧納多因認識大馬富商劉德祖,他的基金會被懷疑捲入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的洗錢案中,而由他主演的《華爾街之狼》也捲入其中,因為該片的製片人就是大馬首相納吉的繼子李查阿茲(Riza Aziz),也為洗錢案的調查主角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