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初老」來報到?醫師私房4撇步一起怒甩皺紋+油脂

2016年10月12日 08:30

▲張大力醫師提供4撇步來防早衰。(圖/由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授權提供)

文/張大力醫師

時間或許是人類最大的敵人,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身體各項機能也逐漸衰退。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指出,目前各項慢性疾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 年紀輕輕糖尿病、高血壓就找上門,甚至曾有二十多歲年輕人猝死的案例,顯示防止「早衰」(初老)是不分年齡都該關注的議題。

近年來,日本醫界熱烈討論「糖化反應」相關議題,主張食物中的糖和體內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化學反應,促使慢性疾病的發生,加速老化、器官機能衰退的速度。因此,拒絕糖份加上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就能夠是防止老化 提早報到!

飲食習慣是現代人一大通病,便利商店賣的飲料、麵包、餅乾如果細看成份,許多看的懂、看不懂的食品添加物,都 隱藏在美味的食物裡。(有些甚至沒有標示出來,消費者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 ,就吃下肚了。)要在這樣的環境下拒絕糖份,吃出健康,需要堅強的意志力 與正確的生活觀念、方法。

減少糖化壓力的飲食習慣如以下:

1.慢慢吃

2.多咀嚼

3.選擇不會讓血糖急速上昇的食材

4.避免果汁、碳酸飲料、甜點等砂糖含量高的食品

最後,張大力醫師提供4個飲食小撇步給大家,一起抵抗老化吧!

儘可能避免糖類:身體無法消耗過多的糖就會變成皮下脂肪。 尤其是人體不好消化的白砂糖、精白米、精白麵粉。

-攝取植物性油脂:身體如果完全沒有油也會有問題,像是脫髮、 皮膚粗糙,所以油脂適量就好。避免高卡路里的食物,以植物油代替動 物油,就可以吃的健康美味。

-多吃蔬菜水果:血糖在人體內還是重要的,才能支持各種日常活 動,這些必要的糖類就由蔬果中攝取吧,綽綽有餘了。

-儘量保持食物生鮮:新鮮食物對消耗卡路里幫助很大,調味過多反而容易多吃,儘量清淡吃原味為主。 改善煮的方法:儘量用蒸、煮、熬、燉、涼拌等方法,少吃煎炸 食物,以減少熱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推薦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