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比賽少經驗不足 離島球隊困境 

▲黑豹旗,馬祖高中。(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中報導

馬祖高中8日在中信盃黑豹旗以0比15敗給金門農工,連2年首戰遭到淘汰,對於輸球關鍵,馬高總教練鄭新勇一語點破所有離島球隊的通病:「比賽太少,經驗不足。」

►更多相關報導盡在中信盃黑豹旗官網&黑豹旗臉書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金門農工,馬祖高中平時更少有機會與其他球隊交流,因為要來台灣移訓一趟,整隊的花費至少要10萬元,學校很難負擔的起。

「我們的球員真的很努力,」鄭新勇說,「不過沒有比賽經驗,在場上的心態、危機處理,這些都無法用教的,可以算是離島球隊的悲歌。」

▲本屆黑豹旗共有3支離島球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比起在本島的球隊,離島球隊的球員一樣要兼顧課業與練球,但他們平時練習場地受限,缺少與其他球隊練習的機會,儘管如此,球員們仍不放棄,就算在比賽中大比分落後也不會低頭喪氣,昂首打完屬於自己的比賽。

看到球員們如此賣力,即使球隊經驗不足、資源較少,鄭新勇也強調:「我也不會認輸,明年還是會再來,我不會放棄這些努力、認真的球員,我們距離首勝只差一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6黑豹旗離島球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