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路跑最老配速領跑員 專營深夜爆肝時段

2016年10月6日 19:03

▲吳有家(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24小時不停歇環島,但在全部的領跑配速員中年紀最大的吳有家,全程扛起最疲勞的凌晨路段,幫助跑者度過視線不佳的路跑挑戰。

56歲的吳有家跑齡已超過30年,是路跑和越野賽的常客,但坦言夜跑經驗並不多的他為了迎接全新挑戰,特地調整作息,希望以自身經驗幫助夜間跑者完成任務。

吳有家也分享路跑訣竅,他表示因為跑太滿不太符合人體工學,還很容易感覺疲累,因此就算在夜間跑步,也希望跑者保持一定速度。

環台路跑9天,吳有家全程都將負責深夜凌晨時段,先前他也在夜間跑過蘇花公路。雖然無緣看見美麗海景,但他卻說別有一番風味,「最喜歡花東路段,在蘇花公路上雖然看不見海,但能聽到海浪聲,聞到海水的鹹味,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