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國小球員與中信慈善基金會 為環島加油

2016年10月4日 21:40

▲環台跑者行經鹿野。(圖/中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響應臺灣史上第一次不斷電接力「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繼昨(3)日於花蓮縣光復鄕陪跑加油之後,今(4)日下午接力至臺東縣,與近來網路瘋傳紀錄片「人生界外球」臺東縣豐田國小少棒隊小球員們,共同陪跑一段並為跑者加油打氣。豐田國小少棒隊小球員說,很開心能和幫助他們的人一起跑。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則表示,這一次「Home Run Taiwan」有人為愛臺灣而跑,有人為愛爸媽而跑,日前曾與豐田國小少棒隊一起打棒球,今天要做點不一樣的,邀請大家一起為愛而跑,他勉勵小球員向愛他們的校長和老師們致謝,同時也提醒小球員以後長大有能力,也要好好愛孩子並且幫助有需要的人。

▲豐田國小與辜仲諒合照。(圖/中信提供)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獲得各界熱烈響應,共號召1,600位跑者接力環臺。活動進入第四天,第35棒跑者挺進美麗的花東緃谷,一起陪跑的豐田國小少棒隊小球員則從下賓朗村,精神抖擻一路唱著隊歌,共計陪跑3.3公里後回到學校。今日臺東天氣不佳,鹿野、初鹿及卑南等地路段都遇到超大的陣雨,但是雨水澆不熄每一位跑者的心情,跑者一步步踩著堅定的步伐,冒雨完成10公里的路程,自第一天起就有跑者自動發起穿蓬蓬裙接力繞臺灣,連續幾棒還有男跑者響應,希望一路接力跑回臺北。

▲一棒接一棒,一路傳下去。(圖/中信提供)

臺東路段的接力陪跑者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執行長高人傑,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大陸事業處處長楊銘祥更帶領4位香港分行同仁特地從香港回臺,一起挑戰自己。其中出生臺東的羅家梅,今年甫奪下撒哈拉沙漠馬拉松賽女子組第15名成績,平常很喜歡跑步,外號卑南公主的她,雖然曾有香港、東京等國際馬拉松經驗,卻是第一次在家鄉土地跑馬拉松,「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讓她回到出生地參與環臺路跑,她覺得是一輩子難得也極具意義的經驗。

▲中信香港分行也返台路跑。(圖/中信提供)

主辦單位指出,9天8夜環臺路線有好幾個路段考驗跑者的體力與毅力,如蘇花公路由於地形崎嶇、挑戰性高,南迴公路上下坡路段也極具挑戰,但環臺一圈可感受不同風景,如海岸山脈和廣疇稻田,同時也能看到各地民眾的溫情與笑臉,跨出每一步,跑者就能用腳為臺灣留下美好的回憶。這場馬拉松是一個幸福的邀請,邀請大家一起感受臺灣的美和人情味,這不是競速比賽,不必比誰的腳程快,希望透過每一步,感受生長在臺灣這座溫暖島嶼的幸福,就像一起陪跑的豐田國小少棒隊小球員們,有一群和他們毫無血緣關係的師長及志工願意奉獻無私的愛,讓他們看見曙光,臺灣需要更多這樣的愛,生活才會更快樂更有希望。

▲辜仲諒獲小朋友獻獎牌。(圖/中信提供)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臺東路線第40棒起點於卑南鄉,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中信少棒資助計畫」所贊助的豐田國小少棒隊小球員們特別在臺9線上的集合點等候,期待再度和曾經在棒球場上競技的辜仲諒董事長見面,並一起陪跑。豐田國小少棒隊成軍不到4年,從一開始1顆球都沒有,只能克難練球,小球員們一心追求進步,已為臺東縣奪得許多光榮獎座,一路上受到社會各界幫助,小球員們得到很多自信,特別是中國信託熱心投入並贊助棒球運動,中信兄弟隊彭政閔、張正偉、張志豪和陳琥等球員,也曾親自到校鼓勵小朋友,能得到中國信託集團資源的挹注和關懷,豐田國小校長方穎豐特別叮囑小球員們要懂得惜福感恩,更謝謝辜仲諒董事長大力支持棒球運動,幫助這群熱愛棒球的小朋友,自我實現且深刻感受溫暖。

▲豐田國小少棒隊。(圖/中信提供)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發起的「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除了中國信託800位同仁接力,還有熱情的800位民眾報名響應,上週六(10月1日)從臺北市南港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起跑後,以順時針方向從北部、東部、南部、西部,跑回北部終點,臺東路線共有14棒次跑者,經過臺東縣關山、鹿野、卑南、太麻里等地,明(5)日將繼續從大武、達仁等地經過南迴公路一路往屏東、高雄前進,歡迎各地民眾於自己家鄉為環臺馬拉松的參與者加油,也為臺灣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