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投呆萌貓頭鷹「誤闖」家中廚房 振翅歪頭傻看屋主

▲在家中廚房驚見有小小客人來拜訪。(圖/頭社村長黃順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乾淨又無污染的環境,自然而然就會吸引野生動物靠近。南投縣池鄉頭社村長黃順昱一早起床,發現廚房多了一隻貓頭鷹,感到驚訝又開心,因為小時候可以常常見到貓頭鷹,可是很久沒看到貓頭鷹了,所以「還是打開窗戶,讓牠出去」。

飛來家中的不速之客「貓頭鷹」,圓滾滾的大眼睛歪著頭,你看我我看你,呆萌直挺挺的站在廚房門邊,不曉得已經待了多久。黃順昱趕緊為一大早的意外驚喜拍照留念,「明明門窗都有關好,不知道牠是怎麼跑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美麗金針花海與復古的阿嬤洗衣場的頭社村,自然生態相當豐富,還可看到罕見的紅竹蛇、撥地鼠等動物。自幼生長在此的黃順昱表示,小時候「就是沒有污染」,在「幾十年前常常見到貓頭鷹」,但現在卻很少見,即便難得遇到貓頭鷹,還是默默地打開窗戶,讓誤闖民宅的小貓頭鷹飛出去。

貓頭鷹喜歡在零汙染的環境下生活,同時也被當地原住民「邵族」視為吉祥物,代表吉祥的報喜靈鳥。黃村長與社區的農友平常就以有機方式耕作農作物,種植絲瓜與天然中藥草,他們愛護農村也發展生態農業,對於環保與生態相當重視。

若有一天可愛的貓頭鷹也誤闖家中的話,記得要將牠放歸大自然,因為貓頭鷹是保育類動物,需要很特別的生長環境,不適合人工飼養,並且台灣是禁止飼養貓頭鷹的

▲▼巧遇小貓頭鷹,村長直呼很神奇,看了心情也很好。

關鍵字: 南投貓頭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