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颱風吹來「橙頭地鶇」 50支「大砲」守在七股防風林

▲可能因為颱風影響飛來到台灣台南七股防風林的「國際過客鳥」橙頭地鶇的風采。(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曾文溪出海口的防風林,出現一隻「迷鳥」橙頭地鶇,吸引全台許多鳥友拿出攝影「大砲」設備,一連5天,每天至少50支大砲總價值1250萬元,就只為了拍一隻鳥,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4日研判,這隻橙頭地鶇可能因為先前2次颱風影響,被大風吹來台灣的,因為相當罕見,引起全台鳥友關注通報拍攝。

理事長邱仁武說,橙頭地鶇俗名「黑耳地鶇」,屬於「國際過客鳥」,分布在巴基斯坦至中國南部、東南亞及大巽他群島。牠的繁殖方式為卵生,習性羞怯,喜愛多蔭森林,時常躲藏在濃密覆蓋下的地面,有時候會從樹上棲息處鳴叫,鳴聲甜美清晰,警告時發出高聲刺耳的哨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仁武說,橙頭地鶇牠的體形特徵中等體型(22厘米)、頭為橙黃色的地鶇。雄鳥:頭、頸背及下體深橙褐,臀白,上體藍灰,翼具白色橫紋。雌鳥上體橄欖灰色,亞成鳥似雌鳥,但背具細紋及鱗狀紋。虹膜-褐色;嘴-略黑;腳-肉色。

▲一隻「迷鳥」橙頭地鶇,讓全台灣許多鳥友為牠瘋狂。(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邱仁武指出,橙頭地鶇是在颱風過後9月30日被發現出現在台南市七股區曾文溪出海口「黑面琵鷺保護區」附近的防風林內,被眼尖的鳥友發現通報各地鳥友,因此每天都聚集不少全台攝影好手,拿著高級攝影設備前來拍攝牠,這種大陣杖的拍攝,讓許多民眾看感到好奇。

邱仁武說,這種橙頭地鶇是「迷鳥」,屬於「國際過客鳥」,在台灣地區並不會時常看到牠,因此幾乎整個台灣鳥界達人都要拍牠的風采;9年前10月曾經有一隻出現在七股東魚塭附近,當時曾經被鳥友發現後,9年來一直沒有再發現過,最近在颱風過後,橙頭地鶇又被發現出現在七股防風林,應該與颱風有關連。

關鍵字: 南市七股區防風林出現迷鳥橙頭地鶇鳥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