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痛批洪秀柱刪一中各表:她跟黨不同調,不是我!

▲吳敦義在訪舊金山行程時重砲轟洪秀柱。(圖/旅美僑胞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訪美行抵達舊金山,他在機場接受訪問時,重批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9月全代會上通過新的「和平政綱」,內容中只提「92共識」,刪除「一中各表」,此舉將導致國民黨難以在台灣生存。他直言,洪去年就是因為「一中同表」才被換掉,洪跟黨不同調,「不是我跟洪秀柱不同調。」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吳敦義在海外重批洪秀柱,強調「九二共識、一 中各表」早已寫入中國國民黨黨綱,兩者不容切割。「如果有變動,是洪秀柱主席變動了國民黨堅持多年來,特別是,至少是8年來非常堅定的『九二共識、一 中各表』絕不能切割的基本原則。問題是在她身上,絕不是在我們。」

吳敦義更說,「如果我們向大陸去靠攏,那我們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怎麼生存啊?這是非常重要的堅持,不能改變的。」他直言,洪秀柱去年之所以被換掉,就是因為主張「一中同表」,並且不肯做出改變。「你怎麼同表呢?大陸可能來跟我們同表中華民國嗎?絕無任何可能,除非你去跟同表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否則的話,要如何叫做一中同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