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界最醜狗患「失智症」 主人列清單「一路玩到掛」

▲希望你快快樂樂的!(圖/翻攝自Mugly粉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2歲中國冠毛犬Mugly被診斷出失智症,主人希望在牠完全喪失記憶前完成「遺願清單」,包括搭救護車、吃冰琪琳、按摩、公益募款等,讓彼此都留下更多快樂的回憶。事實上Mugly有過厲害的成就,牠在2012年時曾得過「世界最醜狗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ugly是2012世界最醜狗冠軍。

飼主尼克森(Bev Nicholson)1月時發現,Mugly不再歡迎主人回家,眼神經常空洞,還時常對著角落發呆,6月時確診室失智症。尼克森希望用快樂回憶和冒險旅程填滿愛犬最後的生命旅程,於是列了遺願清單,包括去搭風帆、針灸、坐在消防車上還有花一整天時間在海邊放鬆。

▲吃幾口冰淇淋。(圖/翻攝自Caters)

尼克森在Mugly8周大時帶回家,「我第一眼看到牠,心就融化了。」她說Mugly一直是很健康的狗狗,所以1月開始有奇怪的舉動讓她很不解,確診失智症後全家人都很沮喪,「我現在時間對Mugly還有我們來說多麼珍貴」。

尼克森說,Mugly很喜歡水,但是從來沒有坐過船,「這應該是很棒的經驗,而且牠也喜歡搭交通工具,搭消防車應該會是很特別的經驗。」Mugly總共有23個願望要完成,其中還包括公益募款、拜訪人類失智中心等,完成這些事情不僅能增加Mugly的快樂回自,也讓尼克森心裡滿足,做好離別的準備。 

關鍵字: 中國冠毛犬寵物失智狗失智世界最醜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