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阿伯撿454萬被約談 調查局再約一銀工程師

▲柯姓老翁說,他只敢撿小包的不敢撿大包,因為怕被黑手黨報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0日晚間近10點,家住北市內湖65歲的柯姓老翁,帶著一包現鈔,到轄區西湖派出所報案,第一銀行盜領案專案小組初步清點,總額454萬1200元,老翁也坦承,這筆錢應該就是盜領主嫌安卓斯丟包的,台北地檢署上午11點約談老翁,為證人身分。另外新北市調處也約談一銀工程師及委外維護商共4人。

根據老翁的說法,他在20日清晨5點多,到西湖公園登山步道,在草叢間發現一只電腦包,距離不遠處還有一只黑色旅行包,隨後他拿了一個塑膠袋,將電腦包內的鈔票裝進袋子裡,這件事只有和他同行的兒子知道。

▲老翁將電腦包裡的454萬,裝進自己的塑膠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直到晚上近10點,老翁在和兒子討論後,決定將錢送到派出所,這下可讓員警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就在20日下午,專案小組才帶著安卓斯,返回西湖公園針對旅行包進行指認,如此一來,旅行包內的1263多萬,加上老翁的454萬多,一共找到1717餘萬,失蹤的盜領金目前剩下580多萬尚未尋獲。

專案小組詢問老翁時,老翁表示,本來起床後就有到公園散步,餵餵小貓小狗的習慣,當天看到電腦包和旅行袋,就猜想可能是一銀的錢,當場還站坐在現場好一陣子,想到新聞報導,安卓斯等人恐怕有黑手黨背景,害怕被報復,只敢將電腦包內的錢拿走,不敢拿旅行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