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共諜案鎮小江判4年 退將許乃權判2年10月定讞

前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被控吸收我方退役將領、飛官等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被控吸收我方退役將領、飛官等人,刺探台灣軍事機密,最高法院今天(20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退役少將指揮官許乃權2年個10月徒刑定讞。

被告鎮小江的部分,由於法院二審時被判刑4年時,因未上訴已確定。本案被外界形容是「史上最大共諜案」,鎮小江以港人身分來台,吸收我方退役前馬防部北竿指揮官許乃權、退役飛官周自立、宋嘉祿、馬伯樂等人,成功發展共諜組織,刺探台灣軍情。

一審鎮小江和許乃權各被判4年、3年有期徒刑,其餘被告則判刑1年6個月到4個月不等。當時法院認為此案動搖國軍士氣「瓦碎」我國安全,而許乃權為國家器重,應有身為將軍的榮譽與責任感、使命感,卻在退役被吸收成為共諜,危害國家安全。不過二審高等法院認為,許乃權因為「未遂」,因此酌量減輕刑度,從3年改為2年10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