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友重拾自信 聖馬爾定醫院「奇夢子」邀民做愛心

▲為精神病友舉辦的愛心義賣,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圖/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奇夢子,取自日語(kimochi)的音譯,象徵心理與情緒。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長期投入精神醫療復健工作,每年皆會舉辦病友的成果才藝展兼愛心義賣,除了籌措精神病友復健基金外,也藉以增加更多復健項目。從19日開始於大雅院區一樓大廳展開為期三天的「奇夢子周愛心義賣」,活動自上午9點至下午4點,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做愛心。

近年來時有所聞關乎犯罪者精神障礙的問題,導致民眾常會把精神障礙與犯罪等不好的事做聯想,進而感到排斥的刻版印象。聖馬爾定精神科醫師王裕庭表示,並非冠上「精神障礙」這四字的患者就代表無藥可救,或是如外人所想的瘋癲、無理取鬧等,只要願意接受持續的治療,配合專業人員的協助,與家人的關愛,其實他們是能恢復到與正常人一樣,甚至是有工作能力

職能治療師許雅函說明,除了常規治療外,院方更成立奇夢子複合式庇護商店、產業代工等工作訓練團體,讓病友能透過職業訓練,順利銜接回歸社區。目前一些病友已能煮上茶葉蛋,或是做沐浴球代工,不但學到生活技能,也能讓他們從實際的工作報酬中獲得成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