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外交出身人選!傳夏立言內定出任貿協董事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半官方性質的外貿協會董事長人選大爆冷門!有消息指出,政院高層已有共識,將內定由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出任,他也是外貿協會史上首位出身外交系統的董事長,在經貿投下震撼彈。

有媒體報導,蔡政府看上夏立言的外交專長拓展國際經貿,人事案已獲外交系統證實。在接任陸委會主委前,夏立言曾派駐印度、印尼,並出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在外交圈多有著墨;在新政府內閣人事定案前,就有消息指出決策高層對夏立言相當滿意,但幾度延攬皆無下文。

根據知情人士指出,蔡政府希望能借重夏立言的豐富外交歷練,讓重點政策「新南向政策」的觸角可以伸得更廣,同時也希望貿協能拓展全方位國際市場,開創台灣出口市場新局面,不再只倚重大陸市場。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