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被禁足,商機在何處? 藍營議員要求市府解禁!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團質疑台南被禁足,要求市府設法解禁,活絡商機。(圖/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因不認同九二共識,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公開表態支持「台獨」而把兩岸和諧關係搞得很僵,大陸不僅縮減陸客來台觀光、旅遊人數,還把台南、高雄等地列為不友善的城市,嚴禁大陸人民進入觀光、消費、住宿,而且還暫停台南虱目魚契作,但在高雄市長陳菊的努力和台商奔波下,高雄市已被解禁,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要求市府設法解禁。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及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林燕祝、許至椿等人4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市府研考會、觀旅局官員列席,詢問市府有何具體作為?讓台南解禁,恢復商機。

蔡育輝表示,雖然觀光客不見得侷限陸客,但大陸畢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台南從去年登革熱肆虐、0206地震,已減少57萬多旅客,如果再被大陸列為禁遊的「黑名單」,無異對旅遊、餐飲相關產業雪上加霜。另外,也沒有看到台南市政府的「兩岸小組」有何具體作為,雖然賴清德持續與日本交流,但日本總是在公海上任意逮捕台灣漁民,實在令人氣憤。希望市府要積極突破困境,讓人民生活福祉更好。

王家貞憤慨指出,市府研考會的「兩岸小組」至今開過3次會,到底為台南的觀光、農漁業創造什麼商機?大陸暫時停止台南虱目魚契作,陸客來台人數限縮也就罷了,卻下令不准到台南來,但高雄透過陳菊市長和台商的努力解禁了。賴清德心中只想著日本,請不要忘了陸客對台GDP的貢獻遠遠大於日本。

許至椿表示,台灣要站上國際舞台,就要展現善意,現在大陸把台南列為不友善城市,令人憂慮。台南是文化古都,美食也聞名全球,市民也很友善,市府要思考為何被列為不友善城市?這對觀光相關產業將有嚴重的影響。

林燕祝進一步指出,就是蔡英文政府不認同九二共識,對台灣造成傷害,特別是台南傷的最重。蔡淑惠要求市府應告知還在投資旅館的業者台南已被大陸「禁遊」,提早有所因應。洪玉鳳則提到,最近有某些台南民進黨市議員要到大陸,希望他們能勇於擔當,協助爭取台南解禁。

惟觀旅局主秘和研考會專委竟表示不知道台南被大陸下達「禁遊」,而且完全答非所問,讓現場議員和媒體傻眼,觀旅局主秘最後才說會以開放的態度,探究原因,也會以網路社群的方式進行網路行銷。研考會專委則表示,最近會召開「兩岸小組」會議討論。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團最後表示,賴清德這種對大陸的不作為跟反向作為,實在不負責任,強烈呼籲釋出善意,積極努力讓大陸對台南解禁,也要傾聽農漁民的心聲,甚至親自帶團至大陸找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