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菸high(害)音樂會 台南新樓醫院登場

▲台南新樓醫院舉辦「無菸high(害)音樂會」,讓大眾了解菸品危害與營造無菸環境的重要。(圖/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台南新樓醫院31日於醫院門診大廳,舉辦「新樓醫院無菸high(害)音樂會」,邀請醫院心臟科權威周立平醫師,擔任醫院戒菸大使,衛教抽菸對心臟的不良影響。

活動更請到菸癮多年卻成功戒菸的病人,暢談其揮別菸害,迎向健康生活的心得。期望藉由活動主題宣導,讓大眾了解菸品危害與營造無菸環境的重要,共同為打造無菸環境努力。

活動由黃祖源院長邀主持,並請東區區公所陳景雲主秘、東區衛生所林曉玫護理長等人蒞臨,及勝利國小陳煥彬老師、陳立教育集團陳盈君導師代表出席,共同簽署無菸家庭公約。

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指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無菸日主題為「做好菸品素面包裝的準備」,提出菸品素面包裝可以有效的降低菸品的吸引力,防止菸品包裝盒成為菸草廣告或促銷的媒介,提升健康警示的有效性,讓社區遠離有形與無形的菸害。

黃祖源院長說,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8千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吸菸影響到的層面,不只是個人身心健康,更連帶的使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受影響;新樓醫院一直以來致力於無菸防制工作,不單在院內營造無菸環境並落實無菸政策,在院外無菸環境營造部分,也與校園、補習班合作,宣導拒菸的觀念,將此觀念帶入家庭,利用親情力量來潛移默化改變家人抽菸行為習慣,共創無菸健康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