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國橘貓高齡30歲 主人透露活到「人類的137歲」秘訣

▲亨利的主人超級愛貓,家裡共有15隻貓。(圖/翻攝英國《東方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橘貓亨利(Henry)從1986年被主人莎莉(Sally Brown)飼養,至今已經度過30個年頭,年紀相當於人類的137歲,除了年邁以外,身體還算非常健康。莎莉認為,亨利應該是全世界年紀最大的貓,還想替牠申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認證,「亨利掉過幾顆牙,但可是從來沒生過病哦!」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現存最老的貓「燈心絨」。(圖/《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東方日報》報導,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紀錄現存年紀最大的貓為美國奧勒岡州的燈心絨(Corduroy)生於1989年的牠現年26歲,不過這項紀錄很有可能會被英國西厄罕姆(West Earlham)的亨利給打破。亨利的主人莎莉擔任24年獸醫助理,她表示,自己從1986開始飼養亨利,30年來亨利的從來沒生過病,「因為年紀大的關係,亨利的視力逐漸減退,牙齒也沒剩下幾顆,不過還是非常健康又親人。」

▼亨利因為年紀的關係,視力衰退不少。(圖/翻攝英國《東方日報》)

莎莉非常愛貓,目前總共飼養15隻貓,大部分都是被人拋棄的流浪貓,除了亨利這隻阿祖級貓咪以外,家裡還有三隻老貓咪,分別為18歲、19歲以及24歲。她也透露自己養貓的秘訣,「我養的貓都以一款瑞典進口的貓糧為主食,是以雞肉及魚肉製作,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長期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大量的愛與關懷,就是我養貓的秘訣。

《金氏世界紀錄》的發言人告訴莎莉,如果想要得到「金氏」的認證,必須提供獸醫開具的的年齡證明,以及長期生活的影像紀錄,才能證明亨利真的有這麼「高齡」。一般家貓的年齡平均為15歲,若將亨利的年齡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則大約是137歲。

▼《金氏世界紀錄》介紹老貓燈心絨。

關鍵字: 長壽貓老貓亨利燈心絨金氏世界紀錄貓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