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後5步速度 向俊賢台灣公開賽要try一下

2016年05月19日 13:56

▲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向俊賢。(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桃園報導

台灣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日前赴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以賽代訓備戰里約奧運。向俊賢表示,瑞典移訓主要強調肌力並增強爆發力,接下來重點將是助跑後5步速度,希望拉快步伐更有助向上提升高度。

以2公尺29取得里約奧運跳高門票的向俊賢,結束瑞典移訓,在當地接受2004雅典奧運跳高金牌名將霍爾姆(Stefan Holm)指導,認為肌力方面大有進步,不過還在學習如何拿捏控制力道,另外霍爾姆也希望,向俊賢加快助跑後5步的速度,「要跳的高,步伐速度一定要夠快。」

▲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5天前在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登場,田徑界頂級賽事大場面,讓向俊賢收穫滿滿,他也觀察到,熱身場地國際選手多以動態操方式熱身,20日將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出賽,向俊賢也會多方嘗試。

向俊賢說,「國際選手大多是動態拉筋,伸展快也較快熱開,我自己過去是動態、靜態各半,這次台灣公開賽會嘗試看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