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鎮代放高利貸 親率暴力討債逼山老鼠盜牛樟木

▲台東關山鎮一位林姓民代涉及暴力討債,若對方還不出錢,就逼對方當山老鼠盜採牛樟木。(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一名林姓民代,日前遭民眾指控他不但涉及放高利貸、暴力討債之外,甚至都還親自率人出擊,不僅對一般民眾之外,就連五星級飯店也遭殃;另外他還控制「山老鼠」,警方在他的住處起出3噸的牛樟木,並兵分多路逮捕林男夫妻等成員21人,初步調查至少有30人受到迫害。

根據檢警調查,林姓民代在尚未當選鎮民代表前,就已經組織暴力討債集團,沒想到在當選民代後,作風竟然變得大膽。他不但涉嫌放高利貸,利息達67分,民眾若還不出錢,就會率小弟到對方家中暴力討債,他還曾經因為5000元的糾紛,獨自前往友人家中,並在對方小孩面前砸店,小朋友因此受傷。

除了對一般民眾討債之外,他的胞妹曾和一間五星大飯店有所糾紛,為了幫胞妹出氣,還指使小弟到飯店滋事。高利貸部分,警方搜出80多名被害人的借據,其中有被害者表示,他借款10萬元,先被扣1萬元,接著每月還1萬元,利息就9000多元,「幾乎一輩子都還不清這筆債務。」若是民眾還不出錢,林男就要對方去逮採牛樟木或其他珍貴樹木。

警方循線調查追蹤之後,16日兵分多路進行大規模搜索,將林男和同夥共21人逮捕歸案,訊後將他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重利罪等罪嫌移送法辦。

▼牛樟木。(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