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唇魚」比黃金還值錢 土豪出90萬天價買來吃

▲一條巨魚竟然賣出90萬的天價。(圖/翻攝自大陸《南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仰光柏霍散彪魚市場的一條巨魚,被中國富豪以3200萬緬元(相當於台幣近90萬)的天價購買,豪氣出手只會了「買來吃」,令當地人相當不解。該魚其實是號稱「比黃金還值錢」的黃唇魚,去年也有中國富豪大手筆花上百萬人民幣在緬甸購得一條,用其魚鰾所製成的「花膠」被視為上等珍貴補品。

中國特有種的黃唇魚,又稱為白花魚、黃鰲魚、大澳魚、金錢鰵,具高營養價值使得價格昂貴,在當地一斤便要價3000多人民幣(約台幣15,000元),較同等重量的黃金還要貴,而有「貴如黃金」之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昂貴的售價也引發過度採捕問題,黃唇魚被當局列為二級保護動物,也是世界自然基金會挑選的「海洋十寶」一員,雖然是當中最瀕危,但卻是關注程度最低的一寶。

關鍵字: 黃唇魚黃金花膠緬甸仰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