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16/ 閃電狼四強賽前專訪 叉燒:NL其實很罩

記者周之鼎/上海報導

這次在賽前《ET 遊戲雲》也與其他台灣媒體專訪到閃電狼的戰術分析師叉燒,叉燒除了談到了閃電狼在賽前的近況良好外,並對於今日將對戰的CLG做了一些評價,表示CLG的戰術體系引領了這次的MSI。由於本次採訪是在RNG和SKT對戰前訪問,在解析到一些戰術體系和賽果,叉燒的預言確實準確。

※閃電狼的近況

首先問到閃電狼的準備狀況如何?叉燒說這週休賽的幾天就是找一些穩定的陣容來打比賽,最近就是和RNG和SKT練習,打起來的感覺就是這兩隊都相當強,練習賽打下來輸比贏多。訓練賽中則是很針對CLG的角色做訓練。

至於選手狀況,叉燒則說選手的狀況還目前保持的不錯,比起先前會更偏向營運面,打的更穩定的多,也許閃電狼在四強打出的比賽會和大家先前看到的不太一樣。在生活上,叉燒則透露閃電狼不太出去吃外食,因為選手比較容易水土不服,因此在飲食上也比較謹慎,除了Karsa在預賽時有兩天不太舒服外,現在選手的身體狀況都沒有太大問題。目前就是先認真看待四強賽,不會管已經勝出的SKT,叉燒說:「如果四強能贏,才會覺得有冠軍的機會。」

※叉燒看CLG

對於CLG的看法,叉燒倒是說:「就像我們看他們是四隊中最弱的一樣,他們同樣也會認為我們是四隊中最弱的,先前的兩場比賽第一場我們原本感覺第一場可以贏,至於第二場當時對晉級排名並不重要,選完角其實我們就知道已經輸了,不過他們在第二輪的表現好,因此他們會覺得自己的勝算大一點,這一點我們當然也能接受。」

叉燒也說:「CLG在這次MSI的優點是他們玩的META和所有隊伍都不太一樣,但是到了第二週,所有隊伍都開始學習他們的META,他們確實影響了所有隊伍,我覺得他們個人能力比我們來的弱一些,正面打團不太會贏閃電狼,在第二週大家開始學習他們的體系之後,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有那麼大優勢,另外我也覺得他們的中野也不是特別強,我們在訓練的時候打不贏是因為Faker、小虎都是很強的選手,我想Huhi和他們比起來應該有點差別。」

「至於CLG的AD選手Stixxay的強大是建立在他們團隊的體系之下。在我看來,並不是他的個人能力到了特別強的境界,像是RNG或是閃電狼的AD看起來都很「戳」那是因為在我們的體系下看起來就是這麼回事,我相信今天把Stixxay跟NL交換,很有可能Stixxay看起來也是來亂的。」

叉燒也分析了這次比賽的6.8版本,叉燒認為這個版本其實中路不要選到次級角色就好,這個版本並不是要打初期的中野,像是CLG的體系在打下路,所以預賽Huhi有時候甚至0/3/0開局,但是他們最終依然可以贏下比賽。

※叉燒神預言

由於這次訪問是在RNG對SKT之前採訪的,採訪時叉燒就說:「我認為SKT贏面還是高一些,而且不管我們2:0對面幾次,我都還是認為SKT有奪冠的可能,因為他們是SKT。」而且在賽後也印證,確實兩隊都嘗試著在四強賽中拿出CLG的體系和陣容,而SKT也確實挺近冠軍戰。至於在預賽連敗兩場SKT,叉燒說:「當時贏SKT,我不會覺得是因為他們失誤,單純是我們打得很好,不過若是在BO5中,那些失誤可不代表可以讓你贏下一輪賽事。」

對於這次的MSI,叉燒說跟預想的比起來,RNG和CLG差別是最大的,G2也差很多,至於閃電狼自己,若以戰績來說,叉燒倒是認為沒有什麼差別,閃電狼大概就該在這個位置,但是上下的隊伍跟想的有點不太一樣,明顯G2沒有為MSI做什麼準備,而CLG則是相反,RNG則是比LPL決賽時看到的更強一點。

※BO5賽制與BO1大不同

被問到如何準備BO5的四強賽,叉燒則說:「BO5其實不用特別的調整,就是全力打,五場的比賽若是打到第五場,通常在賽前就知道自己會輸還是贏。BO5跟BO1最大的不同就是選角變化很大,如果你一開始覺得某個角色很強,結果在第一場被打爆,那可能之後都不會再出了。反之就算你選了個提摩,打完後覺得效果很好,對方也不願BAN的情況下,大概就會連出四場。所以如果贏了兩場輕鬆的,那麼最後一場也一定會贏。因為輸的一方壓力會相當大,所以通常如果打到最後一場,輸的那方會想賭個大的奇招,這個結果通常不是大輸就是大贏,所以通常BO5若是打到第五場,通常差距會相當大,贏的那邊會贏很多。」

※NL超戳?叉燒這麼說

在有看比賽的玩家中,普遍認為閃電狼AD選手NL是這次閃電狼的大罩門,但叉燒可不這麼認為,叉燒說:「NL其實滿罩的,他頂多十場裡有「戳」個一兩場吧,我覺得他玩得很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真的讓我選,也許有些人覺得最亮眼的,反而是我覺得最「戳」的,老實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看的懂《英雄聯盟》,他們看不出問題在哪裡。事實上每一場犯錯的人可能都不同,不會有人十場都完美發揮,NL其實在這次比賽裡真的頂多戳個一兩場,是很合理的範圍之內。」

關鍵字:MSI閃電狼英雄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