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新設總召 王金平婉拒出任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上午召開黨團會議,決議新設黨團「總召」職務,由黨內立委直選而來。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會後受訪表示,總召參選資格全面開放,35名黨籍立委人人都能參選,規劃5月16至18日進行參選登記,5月19日中午投票,選出的總召從下會期開始上任,本會期由他先暫代。

未來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黨團總召及書記長3個職位如何區別,林德福說,政策會執行長的位階跟黨團總召相同,黨中央就是扮演協助黨團的角色,提供智庫政策、分析民進黨執政成績給黨團參考,不會有衝突。林德福強調,520國民黨全面下野後,政治中心進入立法院,很多政策要落實,還需要跟黨中央溝通。

總召將要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抗衡,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視為潛力人選,王金平上午受訪時回應,他已婉拒黨團成員好意,強調機會要留給年輕人多多磨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