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盜獵者追擊開槍!黑犀牛媽媽中彈角不見了 忍痛安樂死

▲獸醫為犀牛媽媽照X光確認傷勢。(圖/翻攝自Aware Trust Zimbabw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辛巴威馬托博國家公園(Matobo)的黑犀牛媽媽Ntombi被安樂死,因為牠在盜獵者的追擊中被子彈打中腳,即使保育員努力救治,剩下3隻腳,其中2隻又中彈的犀牛實在無法存活,因此忍痛安樂死。更令人遺憾的是Ntombi有個14個月大的犀牛寶寶還沒有脫離媽媽的保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子彈深入犀牛的腳。

8歲的Ntombi被發現倒在草原上,腳和肩膀中彈,被削去的犀牛角不久後找到了。獸醫表示,Ntombi因為腳傷和開放性傷口承受極大的疼痛,已經無法行走,更不用說是找食物,因此不得不把牠安樂死,「如果只有1隻腳受傷,或許還能用其他3隻腳支撐,但是牠的其他腳也中彈了,我們別無選擇。」

保育員表示,Ntombi14個月大的孩子最近快要斷奶了,或許加入其他犀牛族群能夠存活,但是還是得嚴密監控。去年紀錄上總共有1305頭犀牛被非法殺害,辛巴威大約只剩800頭犀牛,屬於瀕危的物種。

▼英國野生動物園的黑犀牛母子。(圖/翻攝自Howletts Wild Animal Park粉絲專頁)

關鍵字: 黑犀牛辛巴威犀牛盜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